第八支部开展红色之旅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第八支部 陈启航

8月27、28日,致公党中山市委会第八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中山温泉和左步村开展主题为“中山红色之旅”的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与,学习气氛活跃,活动收到了很好效果。

活动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参政议政课题讨论。在支部主委郑海曙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与会党员踊跃发言,谈心得讲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民主党派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支部结合今年中标省委会课题《关于如何在“健康城市”中进一步培育、完善和加强养老服务的建议》以及市委会课题《关于在新时代下加强中山特色传统文化保育、传承和推广的建议》进行专题讨论,大家围绕如何做好课题调研、写好调研报告以及课题分工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郑海曙要求参与课题的党员要及时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课题按时效、高质量、有深度。

支部党员在中山温泉宾馆改革开放党史教育基地参观“一路春风万象新—从中山温泉宾馆参观中山改革开放之路”的主题展览。透过展馆丰富的历史资料、声音影像和实物展品,从中深入了解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学习中山在改革开放中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参观完展馆后,大家登罗三妹山,重走伟人之路,重温邓小平同志“不走回头路”的讲话精神。“不走回头路”是世纪最强音,激励着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登到山顶,党员们在邓小平同志的雕像前,深切缅怀这位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随后,大家前往左步村,参观欧初故居等红色革命遗址,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平事迹。

通过此次红色学习之旅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对中国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831111819_副本.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