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六支部 罗玉静

11月12日,第六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有关物权篇、婚姻家庭篇的主要内容。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成员、律师张秋丽解读了《民法典》中物权篇、婚姻家庭篇的相关规定,高育红、许劲等律师也从专业角度结合实践案例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补充。大家针对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高空抛物坠物、遗产的继承等热点问题,结合民法典条文展开热烈讨论。六支部党员们表示,民法典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深入了解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权益。

吴竹科主委给大家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他还结合中山当前经济建设尤其是新基建,就如何发挥支部经济界成员的作用,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重振中山虎威提出希望和建议。

六支部活动1_副本.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