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与市政协联合课题组到深圳等市调研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11月9日至11日,中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惠冰率“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课题组到深圳、惠州、东莞和顺德等市进行调研。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参政议政工委主任梁红辉,致公党市委会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苏景相等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650.jpg 

在深圳市,调研组到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考察,了解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如何利用平台大数据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进行在线监测及风险管控;在深圳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市阳光智慧餐饮监管与信息公示系统、“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系统、“三网”立体监管工程等智慧化食品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实施成效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702.jpg 

 

在惠州市,调研组详细了解惠州市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如何压实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加强网络监测、落实线索核查、打造智慧监管平台等工作情况,并前往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惠州侨文化博物馆、万盛兴精密技术(惠州)有限公司等参观调研,了解如何利用好侨海资源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706.jpg 

在东莞市,调研组详细了解东莞市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综合措施,包括与第三方平台签署合作备忘录、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上门培训服务,以及利用爬虫技术对订餐平台进行全面监测。调研组还前往莞香楼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深入酒楼宴会厅和厨房了解学习酒楼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709.jpg 

 

在顺德市,调研组走访调研政协委员企业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如何布局智能家居战略,从板材生产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成高端家居产品智能制造企业,并把自然的生活方式与环保的社会责任内化为企业的使命与标签。

微信图片_20211116153713.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