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员梁红辉参加省公安厅第六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片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4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在东莞市举行第六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片区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一副督查长苏全贵,省公安厅治安局、经侦局、刑侦局、交管局和法制总队、督察总队的主要领导,以及来自粤东片区的37名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科员梁红辉作为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监督员如何履职,对省公安厅推出的服务大湾区建设举措、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公安机关及民警执法执勤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

梁红辉委员围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和教育问题、“粤省事”平台网络安全和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建议省公安厅发挥公安机关掌握信息资源多的优势,加强与学校、社区和社会各界的协作,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提供帮教。建议省公安厅探索开展数据流动和利用的监管立法,加大对个人隐私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充分保证“粤省事”平台信息安全,全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平台运行稳定。进一步加强与与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充分利用人口、法人、自然资源与空间地理信息等资源库,加大数据共享和利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应急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省公安厅第一副督查长苏全贵在座谈会上强调,监督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权责,多调研多了解多沟通,大胆履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全方位、全层级、全时段的监督。他同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创造条件,为监督员履职提供便利。

会议期间,省公安厅还安排与会人员到东莞市公安机关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参观“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和市局指挥中心,听取工作介绍,其中不少经验值得中山学习借鉴。

                                   

  (办公室)

1.jpg


2.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