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为公 乐于助人
发布日期:2019-04-02

3月31日晚6:30左右,致公党市委会第十一支部党员徐建宏(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的护理组长)在市全民健身广场球场外围跑步锻炼。突然听到球场内传来一阵呼叫和嘈杂声,原来是一踢足球男子突然心跳骤停、倒地。她没有多想,冲进球场,只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部主管黄永贵正在进行施救-心肺复苏,她马上蹲下来,与黄永贵医生交替着为男子做胸外按压,并密切观察病情。直到120赶到,她还继续协助急救人员开放静脉,找取抢救药品,给除颤手柄涂导电糊,传递用品等。在120急救人员3次除颤后,男子醒过来,握着黄永贵的手大声呼喊着:“感谢你们救了我一命啊!”球场内外响起一片掌声、赞扬声,令现场所有人都激动不已。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时刻。

绿色上衣者为徐建宏.jpg

绿色上衣者为徐建宏

致力为公,乐于助人。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徐建宏同志不仅工作出色,还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连续三年担任中马志愿者,两次担任中马AED骑士,一次担任中马急救队志愿者,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忙的时候,勇于挺身而出,体现了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精神。

2.jpg

左图:徐建宏(左二)担任2017年中马AED骑士,右图:担任2018年中马AED骑士

就在当天上午,徐建宏所在的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一科,医院领导和科主任还带领着大家在大信广场现场对市民普及、培训心肺复苏技术与急救知识。能帮助别人,徐建宏非常开心,她说:心肺复苏技术可以为抢救赢得时间,全民掌握尤为重要!

2016年以来,致公党市委会也连续三年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多次“同心·公益周末”--急救技能培训讲座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员工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也让急救知识与技能持续普及、全面普及。


(第十一支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