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拟与央视合拍《华侨与辛亥革命》
发布日期:2011-03-26 作者: 信息来源: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追溯历史,真实而全面地反映百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对于中华民族以及世界都具有非凡意义的革命,唤起海内外同胞对革命先辈共同的缅怀,激发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将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中山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大型电视纪录片《华侨与辛亥革命》。
        据了解,摄制组将分成两个分队于5月初前往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等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以及国内进行采访拍摄。该片共分6集,每集30分钟,将于今年10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的黄金时段播出。
        3月20日,主办单位为该片的总体基调以及详实史料等举行了专家论证会,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磊等近20位研究华侨与辛亥革命的专家学者,与该片的主创人员展开积极的交流。                          

                                                                                                                                     (邓洁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