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市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召开八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八届十三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委庾江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心学习组组长蔡自勇、副组长冯宗周分别作学习心得体会分享。



庾江碧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作用。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基层组织的基础作用、专委会的主力作用,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部署,聚焦中山“工改”、治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大调研、深调研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加强与海外代表人士、留学人员和友好社团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侨海大文章,着力探索打造对外联络工作平台和品牌,充分彰显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四是发挥特色优势,推动社会服务提质增效。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思路、新方法,精耕细作“三民学校助学助教”“万侨助万村”社会服务品牌,通过服务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扩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发挥医疗、教育、法制等方面的人才优势,拓展社会服务新渠道和新领域,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激发组织“新活力”。充分发挥“致公学堂”“致公之家”的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坚持质量优先,注重新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派特色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完善改进机关工作,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前瞻性、协同性。


会议还就举办新党员培训班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暨趣味运动会、开展重点课题外出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支部分工安排以及组织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究。最后,市委会领导为2022年度先进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