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12月29日,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彭侠彪、庾江碧、翁计传参加会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镭,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到会指导监督。


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


会议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和《中国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的要求,重点对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结合市委会工作和自身建设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竹科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通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就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及存在问题作对照检查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自身党务工作,对照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

吴竹科指出,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衡量市委会工作成效的重要步骤,也是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检验。市委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总要求,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