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19日,市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市委会2019年度工作。主委吴竹科,副主委彭侠彪、庾江碧,市委委员,专委会负责人,支部委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委会主任梁红辉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各级“两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部署,介绍了中山籍和致公党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级“两会”的提案、建议情况。

专职副主委庾江碧结合学习贯彻各级“两会”精神,对市委会2019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指出,2019年市委会的工作,要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提升党派的整体素质。要围绕市的中心工作,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发挥参政党的积极作用。

市委会主委吴竹科结合当前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中提及的中山内容,对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优势和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度解读。吴竹科主委强调,作为参政党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机遇挑战、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上来,要结合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的工作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担当好协同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


(办公室 梁红辉)

1.jpg


2.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