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举办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3日、19日,市委会先后举办两期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专题讲座。主委吴竹科、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市委委员以及党员参加了学习。

2017年12月,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为使广大党员全面准确学习党章原文,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省委会于4月组建了宣讲骨干队伍并进行了培训,我会理论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蔡自勇等两位同志作为宣讲骨干党员参加了省委会的培训。结合省委会“党章学习主题季”活动的开展,蔡自勇等两位同志分别作为我会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专题讲座的主讲人,从党章的重要性、修改的指导思想、修改的背景、修改的重点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十五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对党章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市委会要求每一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行为约束的重要标准,把党章作为指导工作、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根本依据,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做一名新时代致公党员。

讲座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还参观了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中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图片展和“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办公室  黄浩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