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七、八 四支部结对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31

    为加强支部之间的横向联系,按照市委会的工作安排,今年,第一、五、七、八支部结成对子。8月28日,在第七支部的组织、策划下,第一、五、七、八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
    当天上午,在职第七、第五支部的部分党员,带领退休第一支部的老同志前往位于中山港的厨邦酱油文化博物馆参观。
    厨邦酱油文化博物馆由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历时3年时间打造,总投入约5000万元,是目前中山市企业自办博物馆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博物馆。博物馆以酱油为主题,集品牌展示、工业旅游、参观互动和体验于一体,是一个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专业酱油文化博物馆。车子刚靠近美味鲜,远远地已有阵阵酱油香味飘过。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酱油瓶(据介绍,这个是世界上最大的酱油瓶景观雕塑)。步入馆内,是一个岭南标志性的门楼,其后是一个前店后坊的模拟场景,独具标志性的酱油缸整齐地摆放着,让人有种穿越的感觉。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第二层导览区体验中心,这里用多媒体地幕模拟豆子满地的场景,并设“踩豆子”情景,大家都忍不住去踩,笑声顿时充满整个展厅。随后,大家来到放映厅观看了做酱油过程以及厨邦相关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厨邦文化。上到第三层,这里是厨邦酱油博物馆的主展区,卷轴拉开,一幅优美的古代画卷向大家娓娓道来酱油的发展历史。在四楼,参观了实验及监测区、沿江大晒场、体系管理监控中心、生产线,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原产地、老传统、高科技的生产技术。最后,大家在体验区品尝了酱油冰激淋、酱油蛋等。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不少党员反映,一直都有用厨邦酱油,却不知道原来是本地企业所生产。大家感叹居然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城市有如此好的企业博物馆。因此,大家都觉得,本地企业和旅游部门仍需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本土企业和文化。
    参观结束后,大家马不停蹄地赶回城区,与在职上班党员汇合,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开展了“致公党员的政治责任”的专题讨论,与会党员围绕“为什么要加入致公党、入党以后做了什么、创先争优学什么”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入党的经历、心得以及收获。通过交流,老同志们对组织的深厚感情,深深感动了年轻党员;青年党员们在专业上的建树及良好的综合素质,也给老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倍感安慰,直言长江后浪推前浪、党派后继有人。
    虽然只是短短半天的交流活动,但是大家都觉得受益良多。在参观座谈过程中,年轻同志关心照顾老同志,给老同志介绍时事资讯,老同志给年轻人讲述生活经历和生活常识,大家得以取长补短,其乐融融。通过这一活动,大家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和了解,也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
    市委会副主委彭侠彪、
邓亦兰等参加联谊交流活动。

 

                                    (办公室  梁红辉)


IMG_9490.JPG


IMG_9456.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