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结题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2023年1月6日,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以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报告进行再次评审并结题。市委会主委庾江碧,专职副主委杨绍平,市委委员梁红辉、梁美妍、蔡自勇,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苏景相等现场参加会议。


02.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致公党十六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山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庾江碧传达了当前省市经济形势和主要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参政议政工作要紧扣政府中心工作和任务,发挥参政党应有作用。

会前,办公室已把整理过的调研报告汇编发给委员提前审阅。会上,与会委员在仔细研读的基础上,对课题进行逐一点评,从问题导向、内容结构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课题转化方向发表各自的看法。经评议,20份招标课题全部通过评审、予以结题。其中,《关于推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适老化改造的建议》等8份招标课题成果转化为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大对新能源充电桩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等10份转化为个人提案建议提交2023年市“两会”。


微信图片_20230109153233.png


 庾江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课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而课题评审是做好课题调研的重要一环,参政议政工委要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提高对招标课题的指导,同时要继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做到选题更精准、调研更充分、格式更规范、建议更务实,努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