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员参与市政协“集聚海外优秀人才,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2-07-07

7月6日,中山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其中一个主要议题是围绕“集聚海外优秀人才,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杨绍平、欧阳洁,市政协常委钟海燕,市政协委员梁红辉、刘嘉杰等参加会议。

1.jpeg

“集聚海外优秀人才,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课题是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议政主题之一,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为做好该协商议政课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致公党中山市委会成立课题组,通过深入走访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政数局、团市委、中山国际人才港、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以及实地调研珠海高新区港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横琴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珠海澳科大横琴研究院等机构,在详细了解我市在集聚海外优秀人才、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方面的现实状况和面临问题的基础上,课题组成员集思广益,形成调研报告并在本次常委会议上进行了汇报。

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欧阳洁,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市留学生联谊会秘书长刘嘉杰分别在会上作《关于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在中山安居乐业的建议》《关于着力提升中山高等教育水平的建议》分项发言和补充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