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员中的代表委员“两会”积极建言资政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2月4-6日,政协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致公党员中的3名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2人因病请假)分别参加会议。

代表委员合影.jp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制造业发展等经济问题,以及提升城市知名度、加强社会保障、智慧停车体系建设等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政协提案、人大建议33件,其中,政协集体提案8件,委员提案20件,人大建议5件。

翁计传_副本.jpg

市委会副主委翁计传委员代表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作题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城市空间防控系统建设》的大会发言,就建设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城市空间防控体系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领导;积极推进医疗大数据新基建,建立公共卫生安全预警系统;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应急防控能力;建立城市分级防控系统,提高卫生资源利用的效率与质量;转变规划理念,提高城市卫生安全韧性;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注重空间复合利用适应卫生安全需要等建议,以提升城市空间治理能力,建设健康城市。   

会议期间,市委会《关于翠亨新区产业布局和规划的建议》获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代表和委员《关于落实学校课桌椅国家标准 保障青少年健康的建议》《关于全市一盘棋统筹建设智慧共享停车系统的建议》《关于提升中山城市形象,打造湾区品牌城市的建议》《关于有序恢复共享单车的建议》《建议加快推动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受到媒体关注,黎卫、梁红辉、欧阳洁、冯宗周等分别接受中山日报、南方日报记者的采访和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