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联合致公党市委会到福州市开展黑臭水体治理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1

为了解先进地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效,学习城市水体全流域治理的经验和做法,11月25至27日,市水务局联合致公党市委会组成调研组,赴福建福州市开展调研活动。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林惠梅、副局长李兵、二级调研员郭建宏,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市委委员梁红辉等10多人参加调研活动。

3.jpg

此次调研活动重点考察了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据悉,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中,福州从多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个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据了解,福州市城区河网密布,沟汊纵横,仅主干内河就达107条,总长度244公里。福州市提出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目标“三步走”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补齐涉水设施短板,实现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在治理黑臭水体方面,福州市提出了“9+5”系列举措。其中,“9”是指全面截污、全面清淤、全面清疏、全面治理污染源、全面实施城中村改造、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组建联排联调智慧管理体系;“5”是指通过5个措施打造水系周边环境,即种树、修路、亮灯、造景、建园。

2.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及座谈,详细了解福州市在“黑臭水体”整治和流域治理方面的经验。参加调研的致公党员纷纷表示,福州、中山两市水环境现状及问题较为相似,福州市水环境治理和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的理念、思路、技术方法对中山具有较高的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要将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为中山打好碧水攻坚战建言献策,贡献一分力。

1.jpg



(第七支部  苏景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