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民主党派第六次联合调研召开第三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9月18日,由致公党中山市委员会牵头的中山市民主党派第六次联合调研——《重振虎威 奋力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组在市人大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场专题座谈会。中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主委吴竹科,民盟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段亚平、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及市各民主党派专家代表、市级产业平台所在镇区相关负责人和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代表共28人参加会议。

致公党市委委员、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翁计传介绍了该课题的背景、意义和调研思路,以及之前召开的两场座谈会的情况。第一、二场座谈会,课题组着重与市委市政府和政府职能部门就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空间布局与政策引导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本场座谈会则侧重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等方面与镇区负责人及企业家进行座谈。

来自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石岐区、小榄镇、民众镇和板芙镇的相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各自在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解决思路。与会企业家就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扶持中山现有企业包括传统产业发展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招引好项目、留住现有好企业以及提升中山软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

吴竹科在座谈会上谈到,近年来中山经济持续下滑,今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而经济问题往往会引发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因此,打赢经济翻身仗,是当前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如何重振虎威,首先要找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症结所在,才能对症下药。其次,重振虎威,需要做好准备,谋定而后动。

据悉,经过前期的调研,课题组已基本梳理出中山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几大问题,拟从推动大改革、重塑大格局、建设大交通、构建大平台、打造大项目、实施大创新等方面提出科学可行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重振中山虎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