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参加翠亨新区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沟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9月1日,翠亨新区管委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翠亨新区产业布局和规划的建议》进行提案办理的沟通。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参委会委员苏家流、梁红辉、苏景相等参加会议。

《关于翠亨新区产业布局和规划的建议》是致公党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提案,被评定为重点提案,由市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为使建议更切合中山实际和科学可行,致公党市委会曾于八月份主动到翠亨新区作进一步的调研,继续深化该提案。

此次座谈会上,翠亨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贾凯文就致公党市委会调研组成员在上次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就提案办理提出初步的意见。该提案的会办单位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科技局、教育和体育局、交通运输局的代表就提案中提到的建议作了对应的答复。与会致公党调研组成员重点围绕翠亨新区总体战略规划、新区可持续发展、创新土地弹性供给制度等方面内容作了补充建议,并与与会相关部门代表进行沟通和探讨。

庾江碧代表致公党市委会感谢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对提案的重视,建议翠亨新区管委会汇总会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意见,拟出提案答复初稿后,双方再作进一步的沟通和磋商,共同推动谋划好翠亨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充分发挥翠亨新区作为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的作用。

翠亨新区提案办理座谈会.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