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与市委会召开市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30

    8月29日,市环保局就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建议》(第121059号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苏家流、参委会委员梁美妍参加了座谈会。
    生态补偿机制连接着经济发展与生态保育,不仅仅是一项协调区域发展的环境保护政策,也是解决社会公平、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强化生态保护责任的主要手段,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山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统筹型”生态补偿政策,但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继续探索生态补偿机制扩面、提质、增效,以进一步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为此,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要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中山市生态补偿制度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详细回复。市环保局冯广德副局长感谢市委会对环保工作的关心,表示该提案建议对完善中山市生态补偿工作有较强的参考意义,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并联合市有关部门对现行生态补偿政策进行优化完善。市委会参会人员对提案的办理表示非常满意,对环保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提案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提案答复提出了继续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办法、对生态补偿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等建议。
 

(第九支部  梁美妍

1.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