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政协委员参加市农业局提案答复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7

  7月25日上午,我会政协委员梁红辉、陈影洁参加市农业局开展的休闲农业系列建议提案视察座谈会。
  据介绍,今年,市农业局共收到市政府转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有关休闲农业方面的建议、提案6份,其中包括我会政协委员梁红辉等提出的《关于加快休闲农业的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为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市农业局会同市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旅游局、财政局、环保局、水务局、林业局、教体局、文广新局等单位,与提出建议提案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答复。市农业局副局长万国富和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休闲农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与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如何破解休闲农业发展中的建设用地指标少、承包租期短、投资期长等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与会人员冒着烈日骄阳到民众,视察了伟丰农场、酷酷乐奇果丛林等休闲农业项目,现场了解休闲农业的情况。
  大家普遍认为,我市良好的农业基础、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市场的需求等都是发展休闲农业的优势,目前我市休闲农业前景发展向好,但需要政府统筹规划、规范管理、使其有序发展,挖掘特色,避免恶性竞争。


                                    (梁红辉)


QQ图片20170727091221.jpg

QQ图片20170727091216.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