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领导为社会善治出谋划策
发布日期:2012-08-03 作者: 信息来源:

 

市委会领导为社会善治出谋划策

  
2012年7月31日上午,中山市召开2012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殷昭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培安以及市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正副会长出席了会议。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当下的热点问题,也是从中央到地方所作出的重要决策。我市正在不断完善“一个理念、两个突破、三个共享”的社会管理模式。然而,面对各种新问题、新情况,社会管理工作如何立足长远发展?社会善治工作如何往纵深推进?
围绕“社会善治”的主题,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畅所欲言,为我市加强社会管理工作,推进社会和谐善治各抒己见。
  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竹科发言指出,社会善治的根本,不在于社会管理的对象,力图只通过加强社会管理的手段来达到社会善治,一定是短暂的,不能持续的。由于社会问题具有复杂性,如果全部都着眼于社会事务的管理,将会事倍功半。建议各级政府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表率,修身正己,为政以德。党委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要为社会善治不懈努力。好大喜功、言过其实,都要不得,会严重损害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与此同时,社会善治,客观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调查研究,重大公共政策必须广泛咨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