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监察员蔡志勇参加市监察局组织的外出学习
发布日期:2012-06-05 作者: 信息来源: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双重监督作用的力度,促进特约人员工作的开展,2012年5月17日,中山市监察局组织特约监察员到长沙市纪委监察局交流学习。本次活动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蔡宏带队,监察综合室组织。致公党党员、特约监察员蔡自勇参与策划并参加了这次活动。
        长沙市是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第二个开展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地区,于1989年5月在长沙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组织中聘任了第一批特约监察员。二十年多来,长沙市监察局探索出了一套符合长沙地区特点、行之有效的特约监察员管理体系制度,在人员选聘、业务培训、参与内外部监察、实行“三个明确”、“五个一”活动、“三个固定”等方面都有严格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这些都为特约监察员队伍建设与发展起到有力保障。此次长沙之行,市监察局领导及特约监察员均感开拓眼界、获益良多,长沙市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中山学习、借鉴。综合监察室负责人表示,将参照长沙的做法,根据中山市的实际情况,着重改进特约监察员队伍的管理制度,使之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蔡自勇等特约监察员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提高监督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