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社会救助”重点提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6-23 作者: 信息来源:

        《关于构建新型社会救助平台,提升社会救助水平的建议》是致公党市委会在今年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市政协重点提案),由一名副市长和政协副主席亲自督办。
        6月21日下午,《关于构建新型社会救助平台,提升社会救助水平的建议》重点提案座谈会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殷昭举,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市政协提案委、教科文卫华侨工委,致公党市委会以及提案办理单位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司法局、计生局、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志军主持。
        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承办部门在会上汇报了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参与提案办理的各部门一致认为,该提案对中山市救助体系进行了大量的深入调研,对中山市社会救助体系的整体现状做了系统总结,提案中对于中山市社会救助体系存在问题的分析到位,提出的建议可行。大家表示,第一步将对全市的救助资源进行梳理和整合,建立全市一体的救助协作大平台和救助制度。
        致公党市委会与会代表对提案主办单位民政局及其他会办单位的答复表示感谢。认为提案办理及时,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均有回应,提出的解决办法能突出重点,确实可行。致公党代表还就成立救助工作委员会、实现救助资金归口管理、推行全市统一的救助标准和管理办法等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副市长殷昭举对该提案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承办方各相关部门办理该提案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办理该提案的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建立起我市社会救助协作信息大平台,使我市真正形成“爱心大联盟、救助大平台”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吴竹科代表市政协对市政府各承办部门快速启动该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部门办理该提案的态度和措施表示满意。他希望政府各部门能尽快落实措施,解决该提案中提出的各项建议,使中山市的社会救助体系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梁红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