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有我 共建共享——致全市致公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17

全市致公党员: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文明而幸福。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当前,中山全面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全市致公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同创建文明美丽的幸福家园。为此,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向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文明示范者

文明建设需要人人参与,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中山形象。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自觉做到文明出行不乱闯、能谦和礼让,文明经营不占道、守门前三包,文明上网不谩骂、拒低俗造谣,文明生活不乱扔、不侵占乱建,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侵扰,文明旅游守秩序、不插队吵闹。

二、积极参与,争当文明传播者

充分发挥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措施,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社区、行业协会(组织)、志愿团体,以及市委会组织开展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广大致公党党员的责任担当。

三、建言献策,争当创建推动者

弘扬和传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履职尽责。聚焦市容市貌、城市治理、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深入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公交车站等一线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呼声,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创文有我,共建共享。请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践行新风尚,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美丽中山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中山市委员会

2023年2月17日


相关新闻